鴻海美威州設廠 經濟部:短期尚不致影響面板產業發展

▲鴻海將在威斯康辛州設置面板廠。圖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圖/NOWnews 資料照片)
▲鴻海將在威斯康辛州設置面板廠。圖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鴻海確定投資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0億元)在美國威斯康辛設廠,經濟部今(27)日表示,目前我國面板產業鏈完整且廠商產品線靈活,鴻海的赴美投資案短期尚不致影響國內面板產業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在白宮共同宣布將在威斯康辛設廠,預計投資金額100億美元,打造最先進的面板生產線,貼近北美終端消費市場,以展現鴻海全球化策略布局,經濟部表示政府樂觀其成。

經濟部指出,鴻海著眼美國市場、技術及人才並進行布局,實有助於強化其全球運籌能力,另透過本次川普新政,也讓業者重新思考全球布局策略,改變過去台灣接單大陸生產並出口全世界的經營模式,而考量採行直接連接美國市場的布局策略,在美國建立生產基地或技術合作。

至於對國內面板產業的影響,經濟部表示,目前我國平面顯示器產業上中下游產業鏈完整,且相關廠商產品線相當靈活,對於各區域市場品牌客戶的客製化需求,可提供多樣化顯示技術提供整體式解決方案,因此本投資案短期尚不致影響國內面板產業之發展。

經濟部也指出,未來政府將持續運用政府資源鼓勵企業投入創新活動、無形資產流通運用、產業人才資源發展、資金協助、產業投資、產業永續發展環境及土地提供等各方面提出具體措施,並運用租稅、補助、輔導及低利融資等多元化政策工具,誘導企業持續投入創新研發等活動,以促進產業創新,改善產業環境,推動產業升級轉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