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line訊息要匯款 西嶼警助保老本

誤信line訊息要匯款,西嶼警保老本。 (圖/白沙分局提供 , 2017.07 27)
誤信line訊息要匯款,西嶼警保老本。 (圖/白沙分局提供 , 2017.07 27)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利用line通訊已成為目前台灣社會的主流,然而利用line傳播色情、詐騙事件也層出不窮,澎湖白沙鄉日前就發生一樁鄉民差點誤信line訊息要匯款的詐騙事件,所幸金融機構行員機警向警方報案,才即時阻止了這件詐騙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白沙分局西嶼分駐所值班警員陳玉坡表示,24日下午2點多,他接獲轄內二信西嶼分社通報指稱,該社有一名民眾欲匯款,神色猶豫緊張,疑似遭詐騙,請求處理。

所長獲報後立即調派警員林志郎趕赴現場查處,林員到達場後,發現一名老翁正與該社涂姓經理爭執不休,質疑為何不接受其匯款?林員見老翁是時情緒激動,先行安撫其情緒,並耐心了解原委,得知該名老翁姓趙,於當日下午1點27分,突然收到其親友LINE訊息,表示因公司資金周轉不靈,希望老翁先行借款新台幣3萬元應急,並要求老翁將錢匯至其指定帳戶中,老翁不疑有詐,前往二信西嶼分社欲進行匯款。

林員詢問老翁其親友姓名,老翁卻支支吾吾不肯明說,經查看該老翁手機LINE訊息,發覺訊息有異,即耐心向老翁分析解釋,可能是歹徒盜用其親友通信軟體LINE帳號,假冒身分向其訛詐金錢,經員警苦口婆心勸阻,並敦促老翁向其親友查證,其親友表示並未要求匯款3萬元一事,且告知老翁其LINE帳號已被盜用,此時趙姓老翁才恍然大悟,直呼原來接到的LINE訊息是遭騙徒盜用騙取他人錢財的伎倆,對於分社經理的機警熱心及員警的耐心積極處理態度,以及勸阻了他的懵懂行為,避免平白損失3萬血汗錢,頻頻額首道謝。

西嶼分駐所所長陳巨顯表示,如接獲親友請您幫忙匯款的Line訊息,請提高警覺,務必確認再確認,千萬不要輕易相信就匯款。如有疑慮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或西嶼分駐所查證,以免遭詐損失錢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