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奧會理事會議登場 中市積極籌備獲肯定

第35屆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理事會議今日在台中舉行(圖/市政府提供 , 2017.7.28)
第35屆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理事會議今日在台中舉行(圖/市政府提供 , 2017.7.2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將於2019年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各項籌備工作積極進行中,第35屆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理事會議今(28)日在台中金典酒店舉行,由台中東亞青奧籌委會報告籌備進度,會議中同時宣布2023東亞青奧主辦權由蒙古烏蘭巴托市獲得,與會代表見證簽約儀式。副市長林依瑩表示,2019東亞青奧是台灣首次舉辦奧運體系國際賽事,意義非凡,市府將全力為盛會做好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35屆EAOC理事會議由EAOC副主席楊樹安主持,副市長依瑩、運動局長王慶堂、2019台中東亞青奧籌備委員會總顧問陳全壽等人代表出席,與來自日本、南韓、北韓、香港、澳門、蒙古、關島等國家地區代表共同與會,場面盛大隆重。

林依瑩表示,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是台灣首次舉辦奧運體系國際賽事,意義非凡,屆時將有9個國家參與,以運動會友,交流各國文化。此次賽會以「East Asia:Young & Green」為主題,提倡青年運動,並響應簡約、綠能理念,使用現有學校場館及原預計新建運動中心,賽事後也能提供學校教學或開放市民使用;市府目前正緊鑼密鼓辦理各項籌備工作,將持續積極為這場盛會做好準備。

EAOC楊樹安肯定台中東亞青奧籌委會積極進行籌備工作,包括場館建設、接待服務、運動禁藥管制、醫療服務等都按照計畫推進,成效良好,感謝台中所做的努力,也勉勵台中在既有基礎上進一步優化完善,體現青年運動發展及綠色永續核心理念,為東亞地區青年創造交流切磋的舞台。

運動局表示,第35屆EAOC理事會議由市府提報籌備進度,並針對整體營運計畫、賽事重要活動時間表、競賽日期與項目安排等進行討論,同時展現台中籌辦的積極度與現階段成果;蒙古烏蘭巴托市並於今日通過EAOC各會員國票選,成為2023東亞青奧主辦城市,在眾與會代表見證下完成簽約儀式。

此外,市府與台中在地運動產業合作,由捷安特與岱宇國際設置互動攤位,展示健身器材與腳踏車,邀請東亞各國代表體驗;現場也設置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宣傳展區,邀請各國參與將陸續在台中登場的國際盛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