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地區國考延期 考選部:擇期補考

尼莎颱風已增強為中颱,花蓮、台東(含蘭嶼、綠島)都在警戒範圍內。(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尼莎颱風已增強為中颱,花蓮、台東(含蘭嶼、綠島)都在警戒範圍內。(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記者張雄風 / 台北報導

考選部昨晚宣布,今天登場的中醫師、營養師等考試,除花東考區停止考試外,其他考區照常舉行。考選部今(29)日表示,後續將擇期補考,並重新命題,以維護應考人的考試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尼莎颱風來襲,考選部昨日宣布,今天登場的中醫師、營養師、心理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驗光師生等國家考試,除花東考區外、其他考區照常舉行。

颱風尼莎來襲,花東地區首當其衝,在台東縣與花蓮縣陸續宣布今天中午起停班停課後,考選部依據「國家考試偶發事件處理辦法」第17條規定,會同典試委員長商議,基於維護應考人與試務工作人員人身安全的最優先考量,不得不決定台東與花蓮考區今天考試停止舉行決定花蓮、台東考區7月29日停止舉行考試,另行擇期補考,其他考區則照常舉行,不受影響。

考選部說,就今日開始舉行之考試,包括花東考區在內,所有準備事宜與考場佈置均已就緒,並無不能進行考試之情事,因此,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均宣布本日正常上班上課,自無停止舉行考試之必要,考試仍應照常舉行。

考選部強調,今天考試預計進行到下午近6時,台東縣政府與花蓮縣政府考量颱風威脅情形,決定今天中午起全面停班停課,如考試依原定計畫舉行,則今天考試結束時,應考人與所有試務工作人員將面臨不可測的風災威脅。

考選部說,這次事件是發生在考試舉行前,並非考試期間,自無依據國家考試偶發事件處理辦法第12條第1項第2款規定,令所有考區停止考試之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