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少棒代表隊旗開得勝晉級決賽

講美國小僅40餘名學生,每位都是球員。(圖/取材自學生棒聯臉書 , 2017.07 29)
講美國小僅40餘名學生,每位都是球員。(圖/取材自學生棒聯臉書 , 2017.07 29)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以澎湖講美國小棒球隊為主體的中華少棒代表隊,今(29)日在日本東京都江戶川區球場舉行的「IBA-boys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連續出戰2場皆傳捷報,以分組冠軍晉級決賽,消息傳回澎湖,鄉親們莫不感到興奮萬分,同時期待中華小將愈戰愈勇,在明日開始的決賽中繼續有傑出的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BA-boys世界軟式少棒錦標賽」28日於東京都江戶川區球場開幕。(圖/取材自學生棒聯臉書 , 2017.07 29)

中華少棒代表隊26日於台北市民生國小舉行授旗儀式,經由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副組長蔡忠益轉授隊旗給澎湖縣長陳光復,他期勉中華小將們奮戰不懈,為國家拿下榮譽,並且當場應允將親自到江戶川區球場為小將們加油打氣,但由於受到尼莎颱風影響而取消行程。

中華少棒代隊以講美國小少棒隊為主體。(圖/取材自學生棒聯臉書 , 2017.07 29)

今日中華少棒隊晉級決賽後,陳光復縣長振奮的於臉書上PO說,「但不管人在哪裡,光復和每一位澎湖鄉親都期待講美小將們,在異國盡情展現球技,繼續為縣、為國增光。」

中華少棒代表隊於27日啟程前往東京,28日於江戶川區球場參加開幕典禮,隨即於今日開打的預賽中,一日兩戰,首場對手是阿根廷,中華隊以10:0勝阿根廷,3局提前結束比賽。第二場對上日本東西隊,乘勝追擊再以6:2贏日本東西隊,預賽二連勝,以A組冠軍晉級決賽。預定明日對上D組第二名球隊(澳州、新加坡、日本all myagi blueribon藍帶)。

王長壽總教練堪稱澎湖少棒之父。(圖/取材自學生棒聯臉書 , 2017.07 29)

中華少棒代表隊首戰對上阿根廷,派出投手林昆德主投2局、呂偉倫投1局後即結束比賽,打擊方面的表現亦不凡,胡振利擊出陽春全壘打後,曾顯恩再轟出一支3分砲。第二戰對日本東西隊,方恩澤投3局、林偉倫投2局、胡振利投1局,張恩睿擊出一支陽春全壘打。

小將們加油!(圖/取材自學生棒聯臉書 , 2017.07 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