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颱風來襲 黃健庭:實施預警性撤離

台東縣長黃健庭主持海棠颱風災害應變中心會報,希持續關注颱風動態與準備,並聯合鄉鎮公所進行勸導預警性撤離。(圖/臺東縣政府提供,2017.07.30)
台東縣長黃健庭主持海棠颱風災害應變中心會報,希持續關注颱風動態與準備,並聯合鄉鎮公所進行勸導預警性撤離。(圖/臺東縣政府提供,2017.07.30)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黃健庭,特別於今(30)日視察海棠颱風應變中心,並主持第一次工作會報,了解災害應變中心各單位,對颱風的防範應變工作,黃縣長感謝警消國軍及民政單位,積極完成協助民眾預防性撤離工作。由於12年前海棠颱風曾造成嘉蘭部落16間房屋沖毀,大家記憶猶新,縣長特別指示,持續提高警覺關心海棠颱風的路線,對於近山、雨量比較集中的村落更要提高戒備,期盼災損能降到最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縣政府指出,海棠颱風應變中心工作會報於今(30)日下午三時召開,由指揮官黃健庭縣長主持,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田永彥、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指揮官余劍鋒將軍、台東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吳國良、縣府警察局長黃慶惠、民政處長顏志光、社會處長曹劍秋、建設處長吳慶榮、農業處長許瑞貴、觀旅處長江慧卿、環保局長謝清泉、消防局長管建興等主管及所有編組單位主管及代表參與,並逐一說明目前防災救災準備情況、撤離與收容情形、預置兵力狀況及相關氣象、土石流災害與警戒。

海棠颱風應變中心工作會報於今日下午3時召開,由指揮官黃健庭縣長主持。(圖/臺東縣政府提供,2017.07.30)

其中包括各單位的報告,目前已開設11處收容所,共收容286人、發佈土石流潛勢溪流共32條發布黃色警戒,共2個鄉鎮市(大武鄉、延平鄉)10個村進入警戒狀態,延平鄉紅葉村自2點30分起進行預防性強制撤離動作、達仁鄉安朔、台坂及土坂等村下午也將實施預警性撤離。台9線南迴公路香蘭至大鳥、森永至新路,不排除於今30日(星期日)20時實施預警性封閉,視災情及天候狀況再行開放通車,關山工務段預計今(30)日18時預警封閉台20線向陽至霧鹿(153K-185K)路段,以維用路人行車安全,197縣道52+170因6月豪雨災害下邊坡崩塌剩一車道,採預防性52-53K封路到31日上午8點),公車不停駛。

而在工作指示上黃縣長表示,幸運的尼莎颱風由於路線修正北偏,造成台東沒有什麼災情發生,而緊接著而來的海棠颱風將沿著東海岸海面而過,希望大家能夠持續來關心,鄉親也不可以掉以輕心,尤其海棠颱風曾於94年襲台,造成嘉蘭部落16間房屋沖毀,大家記憶猶新,當天台東是大晴天,不過,由於高屏地區的強降雨順流下來,造成嚴重的傷害。另外,由於海棠颱風路徑將從海岸線往上,因此,臨海的鄉鎮及中央山脈下的村落,應該要特別注意,也需要提高戒備,希望鄉親能夠配合民政處、國軍、消防、警察同仁執行預防性撤離,希望災害降到最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