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電塔倒塌需半月修復 影響供電不排除限電

民眾用空拍機拍下電塔倒下的狀況,要修復真的需要花上不少時間(圖/民眾提供,2017.07.31)
民眾用空拍機拍下電塔倒下的狀況,要修復真的需要花上不少時間(圖/民眾提供,2017.07.31)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尼莎颱風已經遠離台灣本島,各地區皆有災情傳出,花蓮和平電廠一座位在宜蘭東澳的自有輸送電塔,也是因此倒塌,讓各地發出停電狀況;台電減少約130萬瓩供電能量,為了盡快回復電力,和平電廠和台電公司今(31)日要針對電塔修復進行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在宜蘭東澳的高壓電塔,一夕之間倒塌,因倒塌地點位在高山,在搶救上,有很大的困難度。和平電廠發電機部經理林文煌表示,運送機具及器材必須要有一套完整的配套模式,目前初估需要15天的作業時間。

29日電塔被強風吹倒,30日和平電廠人員途步勘查電塔狀況,發現情況極為嚴重,除自有輸送電主塔倒塌,還另有2座電塔受到波及。林文煌說,前後2座電塔有受到一些損傷,但不影響主要供電的功能,現階段也請台電專家前來了解,並協助後續修復。台電花蓮處長蘇建財表示,目前由於全台灣系統為統合管理,未來如果要限電,花蓮也一定會有影響。

尼莎颱風來襲造成嚴重災情,和平電廠輸電鐵塔倒塌,對台灣整體電力供應有很大影響,尼莎和海棠過境後,接下來的酷暑,電廠供電狀況可能亮出紅燈,和平電廠和台電協力搶救送電,呼籲用戶也共體時艱、節約用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