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裝傻不吹氣 警親自示範酒測器後逮捕

嫌犯在酒測過程中假裝吹氣,同時向處理員警反映是否測試儀器故障?(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08.01)
嫌犯在酒測過程中假裝吹氣,同時向處理員警反映是否測試儀器故障?(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7.08.01)

記者陳維鈞/高雄報導

高雄市鼎山派出所員警,於7月30日,在大昌與建工路口執行交通整理勤務時,發現一名男子騎車逆向、嚴重影響交通秩序,經將其攔停盤查後,因其酒氣濃厚,便施以酒測。男子雖不配合,最終仍測出酒測值0.44MG/L,依公共危險罪嫌帶案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鼎山派出所員警,於7月30日17時至19時,在大昌與建工路口執行交通整理勤務時,發現一名許姓男子騎乘重機車逆向迎面而來,嚴重影響交通秩序,經將其攔停盤查後,發現該男子散出濃烈酒氣,便立即執行酒精濃度測試。

酒測之初,許男不斷大力吐氣,發出「喝、哈」聲響,並使用店家外的水龍頭漱口,企圖降低自己呼氣酒精濃度;許男在酒測過程中假裝吹氣,同時向處理員警反映是否測試儀器故障,現場同仁只好當場示範酒測流程,許男自知難以規避只好就範,測出酒測值0.44MG/L,依公共危險罪嫌帶案偵辦。

許嫌供稱因要拿東西給友人,才貪圖方便騎乘機車,僅騎乘200公尺就被攔下,而且家就在前方不到50公尺處,並不是故意酒駕。對於自己酒駕行為感到懊悔,直說自己真的有夠衰。

三民二分局呼籲,酒精濃度測試器極為敏感,對於有飲酒或食用含有酒精成分食物的人都會反映數據。酒後肇事的案件層出不窮,且肇事易導致死亡車禍,若本身無法自律,出門時應搭乘計程車或大眾運輸工具,勿因省小錢而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