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大街設置垃圾桶 清潔員遊客一起讓垃圾不落地

墾丁社區發展協會,在大街上設置垃圾桶,還有行動清潔員巡邏及警員加強宣導,呼籲遊客民眾「垃圾不落地」。(圖/記者郭孟聰攝,2017.08.02)
墾丁社區發展協會,在大街上設置垃圾桶,還有行動清潔員巡邏及警員加強宣導,呼籲遊客民眾「垃圾不落地」。(圖/記者郭孟聰攝,2017.08.02)

記者郭孟聰/屏東報導

墾丁大街上的垃圾髒亂形象,讓墾丁整體觀光產業蒙上陰影,因此,墾丁社區發展協會成立「大街環境清潔自治管理組」,從1日晚間起,設置「垃圾桶」解決遊客丟垃圾問題,另外還出動清潔人員巡邏及收集垃圾,墾丁派出所員警也向遊客宣導垃圾不落地觀念,遊客十分配合不再亂丟垃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墾丁社區發展協會成立附屬組織「墾丁大街環境清潔自治管理組」,在墾丁大街外車道上每50公尺放置一個垃圾桶,平時還有3個固定的巡邏清潔員,只要地上有垃圾馬上撿起,垃圾桶一滿就會帶走更換,墾丁「垃圾重災區」的派出所前變電箱,社區更放置3個垃圾桶,不定時還有社區志工清理路面紙屑、菸蒂。

行動清潔員宣導「垃圾不落地」。(圖/記者郭孟聰攝,2017.08.02)

香港自由行的遊客小豬表示,在大街上設置垃圾桶是好的,每個攤販賣的東西都會產生垃圾,觀光大街很少沒有垃圾桶,還有希望有垃圾分類設置箱,讓惡名昭彰的墾丁大街,從髒亂變身為最具環保概念的觀光夜市。

里長張昌益表示,墾丁里民憤怒了,從今以後喚起居民及攤商們自發性協助周邊清潔,讓墾丁環境煥然一新、絕不會輸給沖繩,重新塑造墾丁優質的觀光品牌,所以整潔是觀光地區的基本要求,社區發展協會透過日前與公路總局簽訂的台26線上墾丁大街路段認養契約,未來將全權負責大街的環境清潔工作。

巡邏及警員加強宣導垃圾不落地,請民眾將垃圾丟到垃圾桶。(圖/記者郭孟聰攝,2017.08.02)

墾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戴榮義指出,社區附屬的墾丁大街環境清潔自治管理組,未來管理範圍將從台26線麥當勞旁起,至凱撒飯店前的小灣沙灘路口處,由於大街上的攤販沒有合法性,所以公部門無法出面解決,只好由社區出面解決垃圾清潔及市容觀瞻問題,也呼籲遊客注重環保觀念「垃圾不落地、請丟垃圾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