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羅曼6局優質好投 兄弟終止3連敗

中信兄弟隊羅曼。(圖/中央社)
中信兄弟隊羅曼。(圖/中央社)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中信兄弟今天和統一獅在嘉義棒球場展開對決,兄弟靠著球隊可怕的長打火力,包括3支重要的全壘打加持下,早早就打退了對方先發投手泰倫斯,最終也以14:5取得勝利,終止近期3連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兄弟此役前5局進攻火力驚人,第2局就靠著曾陶鎔的2分彈開啟攻勢,單局打下6分,底定本場的領先優勢,接著蘇緯達和張志豪也分別在4、5兩局開砲,幫助球隊拉開分數到11:1。

而反觀統一則受制於兄弟先發羅曼的投球,他主投6局僅被敲出5支安打、失1分,飆出2次三振,防禦率下降到3.83,表現十分優異,也幫助球隊控制住獅隊打線的火力。

8局上,兄弟得理不饒人,繼續砲轟統一牛棚投手,靠著對方奉送2次觸身球、一次四壞球,在1出局時攻佔滿壘,接著周思齊和詹子賢在適時敲出2支帶有打點的安打,打下球隊本場的第14分。

8局下,兄弟投手洪宸宇對打者唐肇廷投出了觸身球,讓本場比賽又增添了一些火藥味,也一度引發雙方板凳區清空,統一藉此機會單局打下4分,不過前面落後太多,最終仍是無力回天,兄弟靠著陳鴻文在9局下的成功關門,最終以9分之差擊敗對手。

兄弟本戰有高達7位選手擊出2支以上的安打,團隊共計敲出了17安,其中大師兄林智勝單場3安,完成「猛打賞」的成績,詹子賢則是有4分打點的火燙表現。

值得注意的是兄弟小將吳哲源,今天在第7局時上場中繼,主投1局沒有被敲出安打、也沒有失分,個人連續7戰出賽無失分,進入聯盟以來防禦率還是0,成為兄弟牛棚不可或缺的戰力。

兄弟和統一此戰共投出7次觸身球,已經追平了聯盟紀錄,而統一投手群單場投出6次觸身球,已經打破了自身所保持的聯盟紀錄(5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