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兄被警識破 通緝男拒再吃牢飯激烈反抗

通緝的楊姓男子拒再吃牢飯,被捕時拼死掙扎抵抗,數名員警才順利壓制逮捕(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通緝的楊姓男子拒再吃牢飯,被捕時拼死掙扎抵抗,數名員警才順利壓制逮捕(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37歲的楊姓男子,因假釋撤銷逃避服刑而被臺中地檢及彰化地檢通緝在案,日前遇警盤查時假冒哥哥身分,被員警識破、逮捕上銬時,卻拚命掙扎,在街頭上演全武行,最後警方以優勢警力順利將其逮捕歸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巡佐林榮祥、警員黃盛吉,巡邏經過東區振興路與旱溪東路口停等紅燈時,見1輛轎車停在車道上旁和朋友聊天,上前盤查之際,轎車見警驅趕先行駛離,警方轉而盤查站在旁邊的楊姓男子。楊男表明自己未帶證件,便提供個人資料(冒用其兄身分)讓警方查證,是時一邊抽菸、咀嚼檳榔之餘,眼神卻飄移、手發抖,警方察覺異狀,以人臉辨識系統進一步查證,赫然發現楊男係身繫3案的毒品通緝犯。

警方上銬逮捕之際,楊嫌激烈掙扎,不但撞掉員警的密錄器,一度把抱住他的員警轉了一圈,最後仍被壓制在地,員警將其一隻手上銬後,竟伸手欲搶警銬,是時,另一巡邏員警廖仕忠、蔡旻修行經該處,上前支援才順利將其逮捕。

警方表示,楊姓男子因販毒入監服刑獲得假釋後,卻因酒駕被撤銷假釋、不願再入監服刑,為了躲避警方查緝,硬著頭皮假冒長相差異甚大的哥哥,被識破後拼死想掙脫警方壓制,幸好警網綿密分布適時出現,集結優勢警力順利將其逮捕歸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