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聞TOP5》用電量刷新歷史新高紀錄

▲氣溫飆高,用電量也隨之刷新歷史紀錄,供電備轉容量率則創今年新低。(圖/翻攝自經濟部官網)
▲氣溫飆高,用電量也隨之刷新歷史紀錄,供電備轉容量率則創今年新低。(圖/翻攝自經濟部官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不開冷氣受不了 用電量今刷新歷史新高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高溫持續延燒,用電量延續7日走勢攀升,於8日下午1時54分時,最高用電量達3626.6萬瓩,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備轉容量連帶降至62.4萬瓩,亮出限電警戒紅燈,備轉容量率1.72% ,為史上第2低。

郭文貴爆馬英九遭陸控制多年 馬辦駁斥通篇腦補

遭到大陸通緝的流亡商人郭文貴,於美國時間7日爆料,大陸已控制前總統馬英九多年,包括私生活、女兒都被掌握,連前總統陳水扁被關,背後也是中共受意;對此,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駁斥爆料說,通篇腦補、沒有事實根據。

今年首例未滿月女嬰腸病毒重症亡 疾管署籲家長注意

家有嬰幼兒的家長要小心!疾病管制署(疾管署)8日表示,南部一名女嬰上月11日剛出生、15日高燒住院,經檢查後發現血小板低下、肝功能異常,之後更出現多重器官衰竭,19日通報為腸病毒併發重症、檢驗後確認為克沙奇B3型,雖住院治療仍不敵病情惡化速度,住院不到兩周、不幸於上月27日死亡,成為今年首件未滿月女嬰因腸病毒重症身亡的案例。

太可惡!無聊路人拿鐵鍊綁鐵軌 險釀出軌意外

太可惡!台鐵台南道班人員8日上午巡查時,發現台南站東正線81號轉轍器附近,竟然有民眾用鐵鍊將鐵軌鎖住,幸好被道班人員及時發現,才未造成事故。

私密照風波未落幕 姚元浩不想再沈默:麻煩一定要提告

王心凌私密照外流事件還未落幕,她所屬公司天晴音樂方面對姚元浩態度強硬,姚元浩自從上月27日在臉書發文對王心凌道歉表示:「心凌,非常非常地對不起,所有的風波與責難由我一人承擔。」後,就未再對此事作出回應,8日下午卻突然又在臉書發文,強調自己「我不想再沈默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