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味相投聚一屋 警埋伏蒐證破毒巢

警方在茶葉罐內起獲多包一級、二級毒品。(圖/記者郭政隆翻攝)
警方在茶葉罐內起獲多包一級、二級毒品。(圖/記者郭政隆翻攝)

記者吳晉輝.郭政隆/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水上分局南新派所於7日下午,由所長黃顯超率警員蔡宗憲、湯凱斌、張翊群等,持嘉義地方法院搜索票前往太保市埤鄉里民宅搜索,當場查獲李姓犯嫌持有毛重總計20.46公克的第一級毒品海洛因16小包、毛重計13.04公克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包,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顯超表示,該所於月餘前接獲情資,指稱埤鄉里某民宅出入份子複雜,隨即暗中查訪,由於地處偏僻且為狹窄無尾巷,加上犯嫌警覺性極佳,旁人難以靠近,只能憑靠埋伏方式進行蒐證,備極辛勞;並於時機成熟後,配合臺南區區域聯防毒品查緝行動專案期間聲請搜索票執行查緝。

黃顯超指出,進行搜索時,眼見屋內有人但無人進出,且大白天卻大門深鎖,有違鄉下一般民情,顯見屋內必有不法份子,此時若強勢破門,可能驚擾而有滅證之慮,因此決定一人前往敲門;是時屋內歡笑聲嘎然而止,僵持一陣後,屋主始心不甘情不願地開門。警方一行人見機不可失,衝入房間,見房門喇叭鎖也上鎖,立即破門而入,房內3男子呆若木雞;李姓男子詭計利用上身擋住警方視線,企圖遮掩背後一罐茶葉罐,終被警方識破,並在罐內起獲多包一級、二級毒品。李嫌啞口無言,見大勢已去,立即俯首認罪,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