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阿部桑等著 陽岱鋼千安倒數8支

陽岱鋼。(圖/取自巨人推特)
陽岱鋼。(圖/取自巨人推特)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日職讀賣巨人隊台灣好手陽岱鋼生涯已累積992支安打,距離千安里程碑只差8支就能達成,此外他也在今年轟出8轟,生涯全壘打數來到89支,有機會單季達成「千安百轟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岱鋼征戰日職12年多,從火腿隊時期的沒沒無聞,到站穩先發,最後大放異彩,都讓人看到他不放棄的精神。

尤其是他在從內野轉練外野的「決斷」過程中,不管是家人還是老婆給他的支持,都讓他得以克服。

火腿隊在稻葉篤紀等老將年紀大了後,加上糸井嘉男也被交易,陽岱鋼逐漸成為火腿隊的代表球星,並穿上象徵球隊最高精神的「1」號球衣,延續前輩新庄剛志的球魂。

然而他今年雖然以5年超過15億日幣以上的超高金額轉戰巨人隊,但他在春訓就因兩腳拉傷影響,還進三軍復健,直到6月6日對西武隊才復出,況且一復出就敲安、打點都來。

6、7兩月他依舊受到腳傷以及舊傷影響,無法持續好表現,不過陽岱鋼撐到8月一口氣大爆發,目前也是日職單月最佳球員熱門候選人,有機會爭取生涯首座單月MVP。

此外,巨人隊老將阿部慎之助2000安只剩4支,陽岱鋼也有機會跟前輩一同達成大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