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克服身障 參訓提升就業力任網路工程師

邱柏翰克服身體障礙運用勞動部資源提升自我能力,目前擔任宏碁公司駐廠工程師。(圖/記者陳宗傑翻攝,2017.08.09)
邱柏翰克服身體障礙運用勞動部資源提升自我能力,目前擔任宏碁公司駐廠工程師。(圖/記者陳宗傑翻攝,2017.08.09)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25歲先天右手萎縮的邱柏翰,自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畢業後,曾想投入傳統產業,卻因右手無法搬運重物及操作精密儀器而作罷,所幸他不氣餒,在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開辦的「網路伺服器管理及規劃班」,學會業界使用的IT網路軟硬體設備後,成業界想要的人才,目前擔任宏碁公司駐廠工程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柏翰說,他出生當下右手即萎縮,在成長的過程中,為了克服右手指靈活度不佳所造成的生活不便,他訓練自己成為左撇子,如今,不論是寫字、拿餐具吃飯,或是到球場打球運動,都習慣用左手活動,生活就和一般人一樣,並不覺得有特別不方便。

「雖然不因右手萎縮而有負面想法,但在求職方面的確有其侷限性」,他在大學畢業後,曾向南部傳統產業投遞履歷,就在獲得面試機會得知需搬重物、操作精密儀器等工作內容,因為知道無法勝任而作罷。

在找尋其它工作過程中,他為提升專業能力,去年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開辦的「網路伺服器管理及規劃班」,在900小時訓練時數中,透過高屏澎東分署提供的優良IT網路設備,得以實際操作刀鋒伺服器、VMware等相關軟硬體。另外,因為目前業界招募網路管理專業人才,大多重視求職者是否擁有國際認證,他在受訓過程中,也藉由分署提供的國際認證完整線上教材教學提升就業優勢。

他說,受訓期間所培養的IT操作能力,是業界渴望人才投入的專業領域。他在結訓後,就藉由這些經驗,找到Acer駐廠工程師工作。「上帝為你關閉一扇窗,必會開啟另一扇門!」,他說,雖然曾因為先天身體問題而求職受挫,但後來藉由正面想法與付諸行動、運用勞動部資源提升自我能力,才能有穩定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