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船員休憩中心啟用 視訊、祈禱室外籍漁工休假好去處

慈濟志工帶來的祈福儀式。(圖/記者鄧至傑攝)
慈濟志工帶來的祈福儀式。(圖/記者鄧至傑攝)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由澎湖區漁會主辦的澎湖地區船員休憩中心啟用典禮暨義診義剪活動,9日上午在澎湖漁會舉行,印尼駐台經貿辦事處及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皆派員出席參加,澎湖漁會同時邀請慈濟功德會志工於現場帶來祈福儀式及義診與義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漁業署船員科長致贈精美小禮物給外籍漁工。(圖/記者鄧至傑攝)

農委會漁業署船員科科長表示,澎湖地區現有外籍漁工及船員約1600至1700名之間,其中有70%為印尼籍,其他為越南與菲律賓及在地漁民,為了讓他們平日在不出海期間能有一所休憩之處,以解思鄉之愁,因此才特別規畫了這間船員休憩中心,雖然空間不是很大,但是設備還算齊全,主要是休憩中心裡面除了提供2部電腦並且網路連線讓船員可以與家鄉親人視訊通話之外,還針對他們的宗教信仰,闢置了一間祈禱室,讓他們可能因長年漂泊海上,孤單寂寞與精神苦悶時能有一個心靈上的寄托。

體貼地闢置了一間禱告室。(圖/記者鄧至傑攝 )

近年來,澎湖地區新住民當中,不乏許多印尼外配,她們在澎湖地區落地生根之後,紛紛開起各種商店,包括印尼餐飲、日用品、美髮理容及按摩店,由於長期以來,印尼漁工在休漁期間無處可去,因此常會聚集在這些印尼外配所經營的商店喝酒打發時間,造成酒後鬧事與群毆打架的社會事件,成為澎湖社會的一大隱憂。

現場免費義剪。(圖/記者鄧至傑攝)

為了舒緩印尼漁工的精神壓力,縣府農漁局於9日還特別請來了慈濟功德會在現場為印尼漁工義診及義剪,同時也準備了一些二手衣服,免費發放給他們,希望借助宗教的力量,能為身在異鄉的他們帶來一絲安慰。另外,農委會漁業署也帶來了小禮物,由船員科科長親自一一發送給印尼漁工。

護士志工幫忙測量血壓。(圖/記者鄧至傑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