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選手村餐廳料理豐富 柯文哲:品質比光州還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開村典禮。(圖/黃建霖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開村典禮。(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歷經6年規劃,坐落於林口的台北世大運選手村,於今日(12日)正式開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也親自到場參加開村典禮,另外他也巡視了選手宿舍和餐廳,他認為這一次的選手村的品質「比光州好太多」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滿足上萬名選手的飲食需求,比次選手村餐廳,座位達3500席,供應世界五大菜系,包含亞洲料理、歐洲地中海料理、清真料理、各式披薩、焗麵、各式義大利麵及素食料理。

本屆選手村餐廳座位達3500席。(圖/黃建霖攝)

賽會顛峰期間,餐廳每日將會提供35000份至40000份餐點,且連續20小時不間斷。另外本屆預估會有15%的選手會使用清真食物,大會也準備了將近1800份的料理,希望能帶給各國選手多樣的飲食選擇。

選手村提供35000份至40000份餐點,且連續20小時不間斷。(圖/黃建霖攝)

而在今天的開村典禮中,不少國家的代表團也有到場,其中英國代表團團長Andrew Hibbert在被問到這些食物哪一樣他最喜愛時,也苦惱的說:「這個問題實在太艱難了!」不難想見本次選手村料理菜色的豐富和多元。

而柯文哲今天除了親自試嘗選手村料理外,而品嘗了台灣的特色飲品「珍珠奶茶」,認為這一次世大運的飲食方面,確實已經沒什麼好挑剔的了。

柯文哲試吃選手村料理。(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