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暫緩射彈 關島出現反駐軍言論

▲關島已經開始出現反對美國駐軍的聲音。(圖/翻攝自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關島已經開始出現反對美國駐軍的聲音。(圖/翻攝自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北韓宣布暫緩對關島發射飛彈後,關島居民紛紛鬆了一口氣,但島上已經開始出現反對美國駐軍的聲音。目前,美軍基地佔據關島面積三分之一,基地內駐紮6000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關島一名43歲的酒店員工Luke認為,如果美軍基地不在這裡,關島不會成為金正恩政權的打擊目標。

他說:「我們有安全感,他們(軍人)在這裡,我們覺得放心,可同時因為他們駐紮在島上,又讓我們處於危險中,我們成為容易攻擊的目標。」

另一位名叫Melvin Borja的老師,10年來一直呼籲美軍從關島撤離,為關島的非軍事化積極努力著。他認為,美軍在關島的存在,是對包括他在內的當地土著居民的侮辱。關島土著居民屬於查莫羅人(chamorro),在關島人口中佔比40%。

他說:「查莫羅人是主張和平的,可是,跟美國人發生衝突的國家並不把關島看作是查莫羅島嶼。其實美軍也並不考慮我們,我們的島被他們當成一種武器。」

此外,對於關島地方報紙《太平洋日報新聞》主編Dana Williams來說,只要美軍不離開關島,島上反對美軍駐紮的人就會一直堅持反對下去。

她說:「美國人控制關島就像控制一個殖民地。關島是美國的領土,可是島上居民卻沒有權利投票選舉美國總統,所以關島對於美國發生的事情都沒有發言權。然而,美國在這裡卻有大量駐軍。所以這不僅是一個非軍事化的問題,更是一個美國在此地存在的問題。」

關島也有民眾建議舉行全民公投,向居民提出三個選擇:一、獨立,二、變成美國一個州,三、繼續保持與華盛頓的自由聯合狀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