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送連網電視 科技娛樂讓長者重拾樂趣

▲鴻海教育基金會捐贈 306 台夏普液晶連網電視給各縣市的樂齡中心,希望用科技娛樂陪同長者重拾人生樂趣。(圖/NOWnews 資料照片)
▲鴻海教育基金會捐贈 306 台夏普液晶連網電視給各縣市的樂齡中心,希望用科技娛樂陪同長者重拾人生樂趣。(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為了協助高齡長者持續學習、提升生活品質,鴻海教育基金會於 8 月第 4 個星期日的祖父母節前宣布,將協助提升全國樂齡中心友善的高齡科技學習環境,擬捐贈 306 台夏普液晶連網電視給各縣市的樂齡中心,希望用科技娛樂陪同長者重拾人生樂趣。同時,也邀請民眾上網票選心目中最有代表性的祖父母節動畫影片,藉此讓孩子們認識新科技媒體與科技共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表示,此次捐贈的 50 吋夏普液晶連網電視,就是希望整體提升樂齡中心的 3C 設施環境,讓高齡長者享有更好的電視規格,不僅搭載智慧連網功能,更可以清晰細膩的影像畫質觀看影片,並搭配真實自然的環繞音效體驗 KTV 歡唱的快感,讓長者與世界的脈動不脫節,還可邀約親朋好友前往樂齡中心討論節目或時事,且自信高歌,使生活增添不少樂趣。

此外,這次捐贈液晶電視到台東綠島差一點成為不可能的任務,因為一般宅配無法配送綠島,這次特別安排專人自富岡漁港搭乘綠島之星配送至綠島南寮,為綠島南寮樂齡學習中心裝置 50 吋液晶連網電視,中心人員說常常利用電視來做樂齡課程與健康操,許多長者都很喜歡。

另外,為響應祖父母節,今年由教育部擔任指導單位,永齡教育基金會與鴻海教育基金會主辦,募集來自 11 個縣市的 27 部創意動畫影片,透過剪紙動畫創作講述祖父母的老照片故事,藉此讓孩子們認識新科技媒體。即日起至 8 月 25 日止,前往活動網站票選心目中最有代表性的祖父母節動畫影片,就有機會抽中永齡農場天然好食物蝦餅與米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