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闖府傷憲兵 呂嫌隨身帶絕筆信自稱「死士」

總統府西大門18日上午10時多遭呂姓嫌犯持利器闖入,砍傷戍衛憲兵脖子,呂姓男子(前中)遭介壽派出所逮捕。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06年8月18日
總統府西大門18日上午10時多遭呂姓嫌犯持利器闖入,砍傷戍衛憲兵脖子,呂姓男子(前中)遭介壽派出所逮捕。中央社記者張皓安攝 106年8月18日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呂姓男子今(18)日上午到軍史館偷武士刀,隨後闖入總統府,更刺傷一名站哨憲兵的脖子,警方立即將他逮捕,呂男供稱犯案動機是為了彰顯政治立場,而警方也在他背包裡搜出一面五星旗及一張寫有「死士」字句的絕筆信字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社》報導,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調查,呂男自去年10月就離家在外遊蕩,今年8月12日起在羅斯福路二段的一處日租套房中居住,犯案前曾多次前往軍史館及總統府周邊勘查地形。

今日上午,呂男先後購買手套、鐵鎚及五星旗,在軍史館開門後,進入並持鐵鎚敲破2樓展示櫃中一把「南京大屠殺」歷史中所殘留下來的武士刀,刀柄上更清楚地刻著「南京之役殺107人」。

呂男離開軍史館後,隨即跑到總統府西大門,翻過短牆後,持刀砍傷一名正在該處站哨執勤的周姓憲兵,案發後呂男立即被制伏,並被隨後而來的警方逮捕送辦。呂男偵訊時供稱,犯案動機是為了「升五星旗」、彰顯政治立場,對傷及憲兵感到很抱歉。

警方也在呂男背包內發現一面五星旗以及一張寫著「絕筆」的字條,內容提及「效法王偉烈士的精神」、「因為我死得起」、「我每天都收看央視聯播,看到祖國建設,內心十分激動」、「早日完成中國統一」等字句,政治立場鮮明。

警方在呂姓男子背包中找到一面五星旗及一張疑似絕筆信的字條。(圖/社會中心翻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