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親媽嗆「把你殺死」 羅大佑為5歲愛女立遺囑

▲羅大佑發片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7.25)
▲羅大佑發片記者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7.25)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歌手羅大佑寫下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一向有「音樂教父」之稱,近期推出新專輯《家III》。他受訪提到,自己年輕時「棄醫從藝」的決定,曾讓媽媽烙狠話,「不做醫生把你殺死!」經過他多年的抗爭,父母才妥協。愛女誕生後,他相當歡欣,也已立好遺囑分配財產,讓她無後顧之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羅大佑的父母當年相當反對他棄醫當歌手,羅母生前甚至不惜說重話,想讓兒子回心轉意。羅大佑表示,因為第2任妻子Elaine的好性情,讓他更有耐性,女兒出生後,不僅鼓舞了他的生命,還帶給自己更多笑容。他透露已立好遺囑,讓女兒無後顧之憂,又表示老婆有高血壓,心臟也不好,再懷孕恐有生命危險,因此不打算再生第二個孩子。

羅大佑與老婆藉由「試管嬰兒」老來得女,2012年愛女Gemma誕生,2014年羅大佑全家搬回故鄉台灣。他談回台主因,除了想讓女兒中文學好,更坦言,「香港人攻擊性越來越強,人與人之間的攻擊性,有點像我小時候在台灣的感覺,一方面更團結,一方面卻更排外。」他表示觀察社會是否進步,不在大樓有多少、科技多嶄新,一個文明的社會,重點是人們是否相互支持,融洽相處,他直說,「搬回台灣是對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