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大平達樹陽春砲 日本險勝韓國

▲大平達樹開轟(圖/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大平達樹開轟(圖/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大運棒球四強第一場複賽,25日由日本和韓國點燃戰火。日本克服開賽陷入落後的局面,靠著大平達樹的陽春砲,以及投手群合繳13次三振壓制,最終以2:1脫穎而出,加上小組賽帶進的一勝戰績,日本現在率先累積兩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隊總教練善波達也賽後表示,「24日休兵,我們採取自由練習的方式,或許因為如此,這場開賽比較沒那麼快進入狀態,接下來即將進入後段賽程,會請體能教練針對每位投手的狀況,做出調整。」

日本先發投手青島凌也一開始球路偏高,讓韓國打者逮到機會,首局崔境模和李浩然串聯安打,為韓國先馳得點。

青島凌也在比賽中逐步調整收到成效,接下來4局都未再讓南韓得分,還送出5次三振;而接替投球的森下暢仁中繼2局,面對6名打者通通送出三振,締造個人首次連6K的紀錄,「這場的策略就是先用變化球搶好球數,之後再用直球對決,上一場先發對美國節奏沒掌控好,這次教練又給了我機會,一定好好掌握。」

宛如彌補上一戰的遺憾,森下暢仁本役幸運進帳勝投,原本在2局下、靠著兩支安打追成平手的日本,6局下終於要到領先,大平達樹揮出靠近左外野標竿的陽春全壘打,用個人國際賽首轟,幫助日本搶下重要一勝,回憶起該打席,大平達樹坦言,「原本以為這球我有被擠壓到,後來看到球出了牆,才覺得飛蠻遠的。」

日本最後一任投手松本航同樣完美後援2局,讓韓國隊無力反攻,同時將團隊的聯手三振次數,推進到13K,總教練善波達也認為,「投手們沒有針對韓國打者弱點去攻擊,只是將每人的特色、專長發揮,尤其是森下暢仁和松本航,兩人表現都比上一場好很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