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療育 「善用生活媒材 提升幼兒語言發展講座」

▲彰化縣二林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辦理「善用生活媒材,提升幼兒語言發展」親職講座。(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7)
▲彰化縣二林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辦理「善用生活媒材,提升幼兒語言發展」親職講座。(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8.2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在偏鄉地區,醫療復健資源較為缺乏,有好多家長欲安排語言治療,但等待時間較長,常為此感到困擾。彰化縣政府委託喜樂保育院辦理二林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傾聽家長們的心聲,27日辦理第二場次「善用生活媒材,提升幼兒語言發展」之親職講座,期待家長們能藉此活動提升親職技巧,也更有方法與家裡的寶貝們互動,除此之外,也能更加了解二林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及二林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擔心孩子不愛開口說話,我該怎麼辦?」、「我的孩子已經兩歲了還不太會說話…我可以怎麼做?」、「我的孩子講話含糊、讓人聽不清楚…」家長對於孩子的語言能力感到擔憂嗎?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家的寶貝們能夠健康成長,當面對發展遲緩兒童,家長的心情更為忐忑不安,擔心孩子的發展狀況,不知道該如何與孩子互動,才能讓孩子開口講話,這些情況都讓家長感到無所適從。

社會處處長黃淑娟表示,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透過醫療、教育、社福等相關多元福利的介入,可以減少未來形成障礙的可能性,或是減輕未來障礙的程度。尤其三歲前接受早期療育的效果,是三歲後的10倍,可說是遲緩兒的黃金療育期。

喜樂保育院院長林玉嫦表示,舉辦親職講座特別邀請到樂說語言治療所張筱苓所長,由專業的語言治療師分享如何利用生活中的媒材,來誘發孩子的開口動機,也邀請社區民眾一同參與活動,讓社區民眾可以與早療家庭一起互動,分享育兒經驗,進而察覺潛在疑似發展遲緩的小朋友,避免因受限於語言能力,以致其學習、社交能力受到影響。

彰化縣政府呼籲家長重視兒童發展,早期發現早期療育,能夠協助家長瞭解發展的重要性,不要錯過每一個發展的階段,讓我們陪您一段路程,相關兒童發展及福利資訊,歡迎洽詢04-8960271分機142、24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