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回應謝淑薇臉書風波 李春秋:公道自在人心

▲李春秋教練表示「公道自在人心」。(圖/陳明安攝 )
▲李春秋教練表示「公道自在人心」。(圖/陳明安攝 )

記者林暐凱/台北報導

世大運女雙金牌得主詹詠然,由於不耐高溫酷暑,進而選擇退賽,放棄同一天的混雙4強賽,詹詠然遭到混雙搭檔謝政鵬的姐姐謝淑薇在個人臉書抨擊,直言詹詠然「刻意」罷賽,29日中華網球代表隊教練團出面澄清說明事情來由,李春秋教練則表示「公道自在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大運網球代表隊繳出4金1銀2銅的成績,雖與原先喊出的「5金」有些許落差,但28日謝淑薇在臉書批評詹詠然,讓整個賽事有些失焦,網壇的心結似乎有些浮上檯面,29日中華教練團特別招開記者會闢謠,李春秋教練表示:「希望這件事可以就此打住,不要讓選手的努力失焦。」

至於外界抨擊為何教練團要選擇讓混雙以謝政鵬與詹詠然互相搭檔,而不是選擇已經確定放棄美網的張凱貞,李春秋教練表示:「當初在20日提出名單,我們不斷詢問詹家的狀況,當時得到的回應是一定會打完世大運,甚至再23日前再度詢問,每天問之後,得到的回應都是打完沒問題,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謝政鵬也回應自己的狀況,謝政鵬表示:「在比賽前也有吊點滴的狀況,當初回到選手村的時候有發燒,但我覺得自己還能夠承受,只是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狀況。」

李春秋教練在記者會結束前再度澄清,李教練認為這次的中華代表隊是一個很好的團隊,相信每位選手都是相當棒的。

▲男單金牌戰後,中華教練團召開記者會回應臉書風波。(圖/陳明安攝 )

▲謝政鵬也出面回應。(圖/陳明安攝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