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戴資穎臉書感性發文:讓我們看見運動的希望

世大運賽期,球后戴資穎表現亮眼。(圖/NOWnews資料照)
世大運賽期,球后戴資穎表現亮眼。(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本屆世大運中華健兒們的表現,不僅超越了自己,同時也感動了球迷,這一放棄世大運回鄉拚金的戴資穎也在臉書上發文感謝所有的人,認為這一次世大運的完美結束,「讓我們看見運動的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本屆放棄世錦賽,選擇回台北打世大運,等同放棄了爭取上百萬的獎金、「世界冠軍」的稱號,以及12000積分的機會,犧牲不可謂不大。

戴資穎雖然目前領先排名第2的山口茜17000分左右,但如果後者當時取冠,兩人之間的差距就會極劇縮小,更不要說世錦賽屬於羽壇的重要榮譽之一,對職業生涯的加成非常大,戴資穎做出這個決定,真的需要非常大的勇氣。

當年在光州,「南韓一姐」成池鉉雖然也選擇參加世大運,而且還幫助地主國拿下可怕的6金、成就單屆羽球大滿貫,但是該年世大運和世錦賽並沒有撞期,她也在世錦賽拿到季軍的好成績。

但儘管實質得到的比失去的多,戴資穎個人對於此次參賽卻毫無怨言,反而多次引以為榮,甚至表示自己已經了無遺憾,相當開心能替台灣拿下金牌。

或許就是因為這次每一位地主選手都抱著這種心情上場作戰,所以才能成就這一次台灣在世大運寫下史上最好的成績吧。

戴資穎臉書全文如下:

這次世大運我們回家比賽,感受最深刻的是什麼?我感受到台灣人團聚在一起的力量,因為運動讓所有人凝聚在一起,用力為台灣的選手吶喊,今天你不認識在場上比賽的選手沒關係,因為你入場了,而你是台灣人,所以你幫台灣加油。就是這種力量讓所有人團聚在一起,在這個世大運裡創造出這麼多不可思議的紀錄,讓我們再度用掌聲謝謝這次所有策劃世大運的人,工作人員、警察、參賽的選手、入場的民眾,因為大家的力量,讓我們看見運動的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