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成為「她」的喘息空檔 胡瓜說……

▲胡瓜(左)時常趁錄影空檔私下與長輩合照。(圖/民視提供, 2017.08.31)
▲胡瓜(左)時常趁錄影空檔私下與長輩合照。(圖/民視提供, 2017.08.31)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綜藝大哥胡瓜主持《綜藝大集合》十幾年,如同演藝圈公務員,私下的他其實心思細膩又感性,在節目入圍金鐘獎最佳主持人時刻,他難得感性表示,「做節目做到現在已經是有社會責任,不敢懈怠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胡瓜圈外設計師好友長年旅居國外,有天突然找上他並說,「怎麼辦!在國外看不到你的《綜藝大集合》了!」他聽完一頭霧水,實際了解後才知道,原來朋友的母親高齡90,有憂鬱問題,在國外看了《綜藝大集合》心情總是可以轉好。胡瓜還曾經在錄製外景節目中,忽然被一個中年婦女抓住,她慎重叮嚀,「你一定要好好的喔,節目要一直做下去!」經他詢問才知道,原來她的公婆一天到晚找麻煩,只有周末看完《綜藝大集合》才能讓媳婦有一、二天的好日子過。

▲胡瓜有動力繼續做外景。(圖/民視提供, 2017.08.31)

不管天氣冷熱,《綜藝大集合》的錄影現場總是可以看到一家人推著高齡長輩的輪椅前來,就在一旁等待觀看錄影,胡瓜也時常趁錄影空檔私下與長輩合照,他笑說,「很多長輩90幾歲可能誰都不認得,卻能認得我,這真是莫大的光榮啊!」他表示現在做《綜藝大集合》是一種使命感,因為太多家庭跟長輩都把節目當作精神支柱,這也是支持他至今仍是頂著大太陽做外景節目的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