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瓦屋「來作客」 裝置藝術展登場

▲歡迎「來作客」!新瓦屋裝置藝術展登場。(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9.01)
▲歡迎「來作客」!新瓦屋裝置藝術展登場。(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7.09.01)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好客精神在新瓦屋看的到!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即日起至10月8日於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展出「來作客」裝置藝術展,本次展覽邀請到藝術家劉和讓、廖建忠、牧恩藝術創作「瓦」、「水牛」、「天落水」三件組作品,以六家在地人文發想,傳達在地的情感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客家人充滿好客精神,「來作客」三件裝置作品理念由「耕食」出發,農作的生產,不僅靠的是農人辛勤的耕耘,還得靠天空作美,靠水牛幫忙,讓農人得以有瓦遮頭,有食可享;涼爽的夏末秋初,邀請大家來新瓦屋作客,看裝置藝術,體驗晝夜光影的美感氛圍,感受好客、好食、好好玩。

文化局長張宜真表示,藝術家劉和讓「瓦」字的為複合媒材雕塑燈光裝置,由新瓦屋「瓦」字演繹出文字的造型裝置,並融入伙房意象,用客家花布的亮麗色彩展現常民精神活力,以狀似霓虹燈管的表現,象徵地方科技產業與玻璃工藝的新舊交融。

鐵件雕塑「水牛」為藝術家廖建忠的創作,設置於新瓦屋的水稻田旁,以牛的意象、鋼鐵的材質、抽象而動感的線條,象徵客家人不屈不撓的硬頸性格;燈光藝術「天落水」為牧恩藝術的創作,懸掛在樹上的水滴形吊燈,代表著天空下的雨,正一滴滴落在地上,滋養土地與農作,使農人得以豐盛有餘,喚客來坐。

搭配本項裝置展2日舉辦「絹印工作坊」,可免費體驗絹印水牛圖騰的環保胚布袋,限額30名,需事先報名;下午一點辦理「一起來速寫新瓦屋」,民眾可自備畫具於新瓦屋現場速寫展出藝術品或建築物、景色,完成後與作品合影,分享至fb可獲精美小禮物一份,活動名額有限,詳情請至新竹縣文化局臉書粉絲專頁「竹縣go藝思」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