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保育自然生態與人文史蹟 解說員測驗完勝

▲探訪左營舊城空間及二戰左營軍港歷史。(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02)
▲探訪左營舊城空間及二戰左營軍港歷史。(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02)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蔡坤霖/高雄報導

106年左營舊城生態文史解說員培訓營課程多元實用,也聘請專業師資教學,包含舊城的史前考古探勘、走訪舊城外興隆遺址、壽山國家公園簡介、走進舊城的時光隧道、舊聚落先民的開發、尋訪左營舊聚落九曲迷魂巷、左營廟宇文化與建築、左營舊城空間及二戰左營軍港歷史、舊城城內空間踏查、龜山的人文風采、探訪龜山及舊城景點、龜山生態實地探查、解說技巧及演練心得報告與實習分組等,內容豐富,反應熱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測驗過關學員如下,林財正、張碧玉、羅致、楊桂美、邱月卿、陳復寧、桂人傑、李學璁、黃芊育、施彥毅、張琇琇、潘子如、李思嫺、郭怡瑢、吳素珍、李鳳娟、吳慧姿,共計17位。(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02)

▲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理事長郭吉清表示,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未來將加強服務來訪舊城民眾,讓民眾對國家自然公園事務的積極參與及瞭解。(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02)

▲106年左營舊城生態文史解說員培訓營課程多元實用,也聘請專業師資教學。(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02)

▲擴大民眾對國家自然公園事務的積極參與及瞭解,共同為保育自然生態與人文史蹟而努力。(圖/記者蔡坤霖攝 , 2017.09.02)

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理事長郭吉清表示,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藉由結合在地人士,以在地培力的概念,結合社區團體培育出優秀的文史生態解說人員,加強服務來訪舊城民眾,擴大民眾對國家自然公園事務的積極參與及瞭解,共同為保育自然生態與人文史蹟而努力。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為全國第一個國家自然公園。(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02)

2日上午是導覽解說學員們的期末考試,每一位學員以抽籤方式走踏左營舊城,隨機導覽,將專業知識分享與在場的學員;創會理事長梁淑貞表示,「106年左營舊城生態文史解說員培訓營」測驗過關學員如下,林財正、張碧玉、羅致、楊桂美、邱月卿、陳復寧、桂人傑、李學璁、黃芊育、施彥毅、張琇琇、潘子如、李思嫺、郭怡瑢、吳素珍、李鳳娟、吳慧姿,共計17位。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藉由結合在地人士,以在地培力的概念,結合社區團體培育出優秀的文史生態解說人員。(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02)

▲加強服務來訪舊城民眾,擴大民眾對國家自然公園事務的積極參與及瞭解,共同為保育自然生態與人文史蹟而努力。(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02)

▲106年左營舊城生態文史解說員培訓營課程多元實用。(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02)

多元方案經理人陳振榮說,未來將加強服務來訪舊城民眾,讓民眾對國家自然公園事務的積極參與及瞭解,共同為保育自然生態與人文史蹟而努力。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為全國第一個國家自然公園,於2011年12月6日成立籌備處開園,國家自然公園範圍內的左營舊城與大小龜山,因早期軍事管制,保存有豐富的人文史蹟與珍貴自然生態,因此被劃訂為國家自然公園史蹟保存區,成為全臺獨特的文史景觀。

▲2日上午是導覽解說學員們的期末考試,每一位學員以抽籤方式走踏左營舊城,隨機導覽。(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02)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為全國第一個國家自然公園,於2011年12月6日成立籌備處開園。(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02)

值得一提,高雄文化局辦理再造歷史現場「見城計畫」文化新政策,為連結與再現土地與人民的歷史記憶,讓歷史現場回應當代生活,自106年4月與舊城文化協會合作推出「見城一日旅人」行腳活動,包括半日遊舊城導覽行腳,以及將導覽複合舊城實地體驗史前遺跡考古、築城及拓碑等一日遊活動,要透過行腳及體驗活動讓全國民眾認識舊城之美及其文化價值。活動相關訊息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03c6b458f78a8ea2a5c

▲探訪二戰軍港歷史。(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09.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