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卸任前核定 時薪140明年元旦起實施

▲林全。(圖/記者葉政勳攝,2017.09.05)
▲林全。(圖/記者葉政勳攝,2017.09.0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勞動部工資審議委員會於日前已完成基本工資審議,擬將基本工資調漲至22K;時薪調漲至140元。不過在關鍵時刻卻傳出行政院長林全請辭消息,不少勞工已開始擔心人去政息的情況發生,勞動部也回應表示,待程序完成就會公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部於上月間進行今年度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經由21名委員參與討論,決議將勞工的基本薪資從2萬1009元調升至2萬2000元;時薪部分則由133元調升至140元,漲幅分別為4.72%及5.26%。

此政策審議結果將由行政院核定後公告,但卻在公告前傳出閣揆異動的消息,勞工們對於工資調漲是否會有影響相當關注,勞動部則表示,行政院已完成核定,目前仍在程序當中,待一切程序完成後,預計將於明天公布,並由明年元旦起生效,預估將有205萬人受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