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徵單身稅 平衡已婚者心理不公

日本擬徵「單身稅」,以平衡已婚人士心理不公。(圖/翻攝自Pixabay)
日本擬徵「單身稅」,以平衡已婚人士心理不公。(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物價飛漲的時代,婚後不但要負擔養育孩子和房貸,還須繳更多的稅,讓日本出現越來越多的單身族,過著賦稅較輕的開心生活,日本有媒體對此刊出了「徵收單身稅」報導,盼望讓單身者課更多的稅,以平衡已婚婦女「婚後生活水平下降」的不公平現象,引發日本民眾的大規模辯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北國新聞》日前報導,石川縣河北市預算官員向當地主婦表示,「正在進行有關單身稅的討論,但還沒有進度」,消息隨後在網路上發酵,引起網友的大規模辯論。據了解,由於婚後須負擔更多的稅金,還得負擔養育小孩跟房貸的費用,讓日本出現越來越多的單身族,不過這些單身族不一定全是真的「單身」,有些只是為了節省稅金,不登記婚姻,但家中仍有「妻小」陪伴。

這種現象讓許多已婚人士感到憤怒,紛紛要求日本政府向單身族徵稅,以平衡他們的「不公平」對待。《環球時報》報導,東京一名39歲男白領就說,自己一名同事因為沒結婚生子,生活水準遠比他高,還強調在少子化嚴重的日本,結婚生子實際是在「為國分憂」,但政府卻讓他們的生活更拮据,他的言論也讓「單身稅」的討論更加白熱化。

其實早在2004年日本就有關於「單身稅」的議案,並在當時引起巨大的迴響,不過之後仍沒有下文,日本「單身人士」團體對這次的輿論熱議揚言,如果政府確定要徵收「單身稅」,未來他們將靠反覆結婚、離婚來保全財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