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廢了「追夢人」計畫 歐巴馬痛批:好殘酷

▲美國政府3日做出決定,正式驅逐15名古巴駐美外交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政府3日做出決定,正式驅逐15名古巴駐美外交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地時間本月5日,美國司法部長塞森(Jeff Sessions)宣布,將逐步廢除由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5年前所推行的《延緩遣返無證入境兒童》政策(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DACA,又稱為追夢人);塞森指出,DACA不僅違憲,還搶走了數十萬美國人的工作機會。對此,歐巴馬表示川普政府的這項決定是「殘酷」、「自我傷害」和「錯誤」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發表聲明指出,廢除DACA「並非要懲罰這些當年是兒童,如今已成年的人,或他們的父母。他們必須明白美國除了是一個充滿機會的國家,也是一個法治國家,這項決定是為了維護美國的法治,同時給予國會機會來採取行動」。川普要求國會在半年內找出替代方案,以保護非法入境的兒童。

歐巴馬則在臉書上PO文回應:「不論美國人整體來講,對移民有著什麼樣的關切和抱怨,我們都不應該威脅這群年輕人的未來,他們不是因為本身的錯而來到這裡,他們也不構成威脅,從未從我們其他人身上,拿走任何東西」、「這將是一種自我傷害,因為他們希望在這創業、在我們的實驗室裡工作、甚至從軍,對我們熱愛的國家有所貢獻。這是殘酷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