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航強拖乘客下機 美國交通部不行政處罰

陶大衛與美聯航達成和解協定。
陶大衛與美聯航達成和解協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4月9日,美國聯合航空因為超賣機位,強行將69歲的越南籍乘客陶大衛(David Dao)拖下機,過程粗暴導致陶大衛受傷,讓聯航遭到輿論撻伐。不過,美國交通部認為聯合航空並未侵犯到乘客民權,決定不予行政處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交通部的文件指出,聯航在超賣座位時曾試圖安排乘客下機,也無足夠證據證明處理過程觸犯消費者權益相關法規,因此交通部不予處罰。早在今年5月12月,美國交通部就已發函通知聯航,不會對聯航罰款。

針對航警粗暴強拉旅客下機部分,交通部表示,警察行為不在交通部管轄範圍內,因此不會調查。

4月9日強拉旅客下機畫面在網路上曝光後,讓聯合航空惡名遠播,陶大衛的家人與委任律師表示,將向聯合航空提告。4月底,聯航與陶大衛達成和解,和解金額不對外公開,和解當天聯航也對外宣布,將改變公司政策,當航班機位超賣時、自願放棄座位的乘客,最高可獲得1萬美元的賠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