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危安應變與處置 宜蘭進行港區跨機關實警演習

▲實警演習制伏歹徒。(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9.07)
▲實警演習制伏歹徒。(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9.07)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整合蘇澳港區發生危安事件時之應變與處置能力,宜蘭縣警察局今(7)日上午在蘇澳港12號碼頭進行跨機關綜合性實警演習,模擬蘇澳港船隻遭受劫持、破壞等狀況之搶救。縣警局表示,這項演練在於強化面對危安事件發生時,能依循SOP標準作業程序,落實反劫持、反破壞應變作為,並能迅速、有效地進行相關防制與疏處工作,確保蘇澳港區安全與正常運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上午的跨機關綜合性實警演習,有海巡署、刑事警察局與蘇澳海軍等18個單位、116人共同參演,另演習現場動用1架直昇機、3艘船艦、16部車輛。在「反劫持」演習過程中,縣警局霹靂小組及海巡署蘇澳海巡隊人員,從海上與陸上進行武力攻堅,再配合海巡署及海軍蘇澳後勤支援指揮部,派遣巡防艇、港勤艇,並以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直昇機,進行空中與海上之武力壓制,顯現出平日的精實訓練及優良戰技,以及與各應變單位間的合作默契。

縣警局表示,為防範恐怖攻擊及因應港區整體安全,這次演習針對各種可能之模擬狀況,以聯合實警演習方式進行,目的是希望建構最佳之危機處理模式,以因應瞬息萬變的危安事件,確保港區人員、船舶與港口設施等安全。

▲實警演習拆除爆裂物。(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09.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