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國家森林秋意漸濃 虎杖花果美不勝收

▲合歡山地區步道旁綻放的虎杖花果,為青山增添美景。(圖/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2017.9.9)
▲合歡山地區步道旁綻放的虎杖花果,為青山增添美景。(圖/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2017.9.9)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9月的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涼風徐徐、秋意漸濃,台14甲線公路從昆陽起至松雪樓、石門山,道路兩旁綻放的虎杖花果,在秋天隨風搖曳著身影,堪稱高山最美的野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虎杖因其莖部具紫紅色之斑點,且有節如杖,故而命名為「虎杖」,7至9月開花,雌雄異株,花小且密為乳白色,9至10月結果,果具翅,由紅色或粉紅色增大的花被包覆,冬季來臨前,果實成熟隨風飄散,植株逐漸枯萎。

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指出,合歡群峰位在海拔3000公尺以上,入秋氣候涼爽,適合登山健行,區內步道各有其特色,可視個人體力挑戰;步道旁的虎杖在金色的陽光中隨風搖曳,讓秋天登山添加了不少浪漫氣息,歡迎民眾把握時機前往合歡山遊玩。

東勢林區管理處提醒上山民眾,秋季山區日夜溫差大,務必注意保暖措施,為維護高山生態,勿亂丟垃圾,攀登步道請依循步道路徑,勿走捷徑,以確保安全。松雪樓因進行內部設備改善工程,至今(106)年10月7日止暫停開放住宿,滑雪山莊仍維持住宿服務,如需住宿服務,歡迎利用網路訂房或撥打訂房專線(04)25229696,相關旅遊資訊可洽詢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電話:(049)2803985或松雪樓(049)280298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