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免費山野求生技能交流 參訓學員直呼過癮

▲「ORT極路勇者」以試辦探險體驗教育、簡易繩索架設、城市攀爬教學活動與越野賽事的方式,免費做探索教學推廣。(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10)
▲「ORT極路勇者」以試辦探險體驗教育、簡易繩索架設、城市攀爬教學活動與越野賽事的方式,免費做探索教學推廣。(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10)

記者陳佩琪.蔡坤霖/高雄報導

為推廣南部地區民眾對繩索系統救援與戶外活動安全認知之推廣,10日下午由「ORT極路勇者」舉辦的「繩索簡易架設系統與城市攀爬技能」NO.6體驗營, 在高雄壽山國中探索教育訓練場展開,全程免費技能分享,參訓學員感受熱烈。參加者以旅行社導遊、消防、現役軍人、大學生、山地越野挑戰隊與民間救難團體居多;近年來民眾假期嚮往到戶外探索和進行山野休閒運動,登山、游泳、繩降、攀岩、隔宿露營和溯溪等活動,如雨後春筍般進行。 而這些戶外活動能讓上班族在工作之餘解壓與放鬆,在休閒之餘如果能具備山野自救確保求生技能,救人救己,有備無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休閒之餘如果能具備山野自救確保求生技能,救人救己,有備無患。 (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10)

▲高牆協力攀登,屬於團隊信心考驗項目課程之一,簡單易學。(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10)

▲藉此機會挑戰自我,並釋放工作壓力。(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10)

▲運用三點不動一點動之技巧,協力攀登考驗,簡單易學。(圖/記者蔡坤霖攝 , 2017.09.10)

▲教練群和學員紛紛互助操作和確保,27位學員參訓,歷經5小時的體驗訓練全數過關。(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10)

高雄壽山國中位處郊山環境,適合山野體驗教育課程環境,現場驗收訓練內容狀況模擬假設,於野外時突然碰上突發狀況,教練將指導學員立即做出反應,依每個人扮演的求生角色不同,進行快速分工、脫離困境、傷患搬運、困難地形通過、高低索通過、高牆攀登及現場排除狀況等,藉由團隊默契激發求生意志力,以完成求生任務。現場包含山域、水域,設計的求生技能有簡易繩索橫渡製作、團隊水域通過、城市攀爬技能和繩結運用等。

▲由「ORT極路勇者」舉辦的「繩索簡易架設系統與城市攀爬技能」NO.6體驗營, 10日下午在高雄壽山國中探索教育訓練場展開,全程免費分享,民眾反應熱烈。(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10)

▲參加者以旅行社導遊、消防、現役軍人、大學生、山地越野挑戰隊與民間救難團體居多,利用假期之餘,以繩會友。(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10)

「ORT極路勇者」是由一群熱愛冒險運動的專業教練、越野跑選手及山訓教官自發性組的山野探索工作隊,努力推廣山地複合式越野挑戰賽。多年來他們以試辦探險體驗教育、簡易繩索架設、城市攀爬教學活動與越野賽事的方式做推廣,內容包含山地越野跑 、泥濘穿越、溪谷、林道、上下坡環境、繩索運用各式專業技能分享,提升民眾對山域探索安全觀念與山地越野跑技術層面的認知。

▲利用假期之餘,以繩會友。(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10)

為推廣及交流南部地區繩索技術專業人士,與一般民眾對繩索系統救援、人身救援器材操作與戶外活動安全認知之推,而免費舉辦「繩索簡易架設系統與城市攀爬技能」NO.6體驗活動。現場教練宋德威為專業繩索技術救援志工,也是本次活動招集人,救難經驗豐富;他表示攀爬技巧與繩索架設其實不難,熟能生巧,而以繩會友,能將自己所學分享更多有心想學習的人,也是一種幸福事。現場的教練群和學員紛紛互助操作和彼此確保,27位學員參訓,歷經5小時的體驗訓練全數過關;也藉此機會挑戰自我,並釋放工作壓力。

▲由「ORT極路勇者」舉辦的「繩索簡易架設系統與城市攀爬技能」NO.6體驗營, 10日在高雄壽山國中探索教育訓練場展開。(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10)

▲多參與戶外活動,能讓上班族在工作之餘解壓與放鬆。(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09.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