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納達爾美網稱王 笑捧生涯第16座大滿貫

▲Rafael Nadal奪美網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afael Nadal奪美網冠軍。(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世界球王Rafael Nadal(納達爾)今天(11日)在美網男單決賽遭遇南非好手Kevin Anderson,他本戰一路發揮穩定,曾一開始就控制著比賽,最終以6-3、6-3、6-4、直落三盤的成績奪冠,這也是他自2013年之後,再次笑捧美網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的比賽一開始Nadal就火力全開,首盤就在第8局先破掉對手的發球局,進而先奪一盤;進入到第2盤後,他在自己的發球局也完全沒有給對手機會,同時在第6局破發成功,拉開領先到5-2,最終以6-3取得盤數2:0的領先。

決勝盤「蠻牛」不給對手任何機會、持續加壓,一開始就破發,取得了2-0的領先,不過Anderson也展現出頑強鬥志,之後一直和對手拉鋸,甚至在第10局時給予Nadal的發球局相當大的壓力,不過球王終究是球王,最終還是穩定下來,拿下最後的2分,取的本屆賽會的冠軍。

這是Nadal生涯第16座大滿貫冠軍,也是其美網的第3座冠軍,賽後他感謝自己的家人和教練團,對於今年一整年的成績感到不可思議。

在去年和Roger Federer雙雙因傷提前休養後,今天這兩位球王強勢回歸,瓜分了今年所有的大滿貫獎盃,恐怕也是令外界始料未及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