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五種語言宣導交通安全 外籍生直呼真貼心

▲第三分局警方為中興大學外籍學生製做的宣導簡報內容圖文並荗。(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9.11)
▲第三分局警方為中興大學外籍學生製做的宣導簡報內容圖文並荗。(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9.11)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為營造友善國際環境並強化校園防制犯罪觀念,於國立中興大學辦理外籍學生新生訓練時,由外事警察前往辦理說明會,提醒學生在臺生活應注意事項,並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外事巡官全程以英文講說,並將重點譯成五國語文,讓外籍學生感到好貼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立中興大學的外籍新生約有100人,其中大多來自東亞、美洲及歐洲等地多達20餘國,外籍學生由於語言障礙及文化差異,可能因不了解臺灣的相關法制規範及治安現況而誤觸法網或受騙受害,第三分局特別派員配合該校舉辦新生訓練,講述治安及交通上的注意事項,並將宣導資料譯成5國語言於現場發送,讓新生們一目瞭然,遇到問題時拿出宣導單就能尋求協助管道。

▲第三分局外事巡官全程以英文為興大外籍學生宣導預防犯罪及交通安全(圖/記者鄧力軍攝 , 2017.09.11)

外事巡官全程以英語向新生說明外籍人士在臺生活一些常見問題及因應之道,並提醒其該校易遭竊地點;接著為使新生更了解交通規則,由交通分隊員警講解校園周邊的交通特點,宣導汽機車行經路口,如遇有行人於人行道通行時,應先禮讓行人通過路口,而行人穿越馬路時,應儘量走斑馬線、天橋或地下道,以維護自身安全。

最後透過有獎徵答方式,再次強調110報案專線以及人本交通,讓外籍新生大呼貼心,並表受到臺灣警察的親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