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南下中山工商遭嗆 高雄200警維安

▲陳抗民眾被200多名警力隔離上百公尺遠,無法近距離靠近蔡英文。(圖/記者陳維鈞翻攝 , 2017.09.11)
▲陳抗民眾被200多名警力隔離上百公尺遠,無法近距離靠近蔡英文。(圖/記者陳維鈞翻攝 , 2017.09.11)

記者陳維鈞/高雄報導

高市中山工商今(11)日舉行「僑務委員會東南亞技職專班聯合開學典禮暨成果展」,總統蔡英文南下出席,卻遭抗議團體「如影隨形 愛台灣聯盟」近60人嗆聲,高市警局動用200多名警力,強制隔離抗議民眾至附近約百公尺外的陳抗區,引發民眾不滿。蔡英文則在層層警力包圍下,順利由大門進至校方參與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警察局長陳家欽親自坐陣指揮,布設200多名警力,將中山工商兩端出入路口封鎖,並將陳抗區設在校門外的陳抗區,臨時加裝鐵柵欄阻隔人群,因距離遙遠,小英車隊抵達時應沒有看到抗議民眾,引發陳抗民眾不滿。

陳抗總召黃正忠怒罵,今天很多自動前往的民眾都被擋在外圍,進不去意見表達區,不到11點又要我們離開意見表達區,好讓蔡英文從大門口進入。表示,反對高雄市警察局長陳家欽拍馬屁、不重視人權,堅持反對他接任警政署長。附近民眾也認為「封路封得有點誇張」。

高雄市警察局表示,一定要讓蔡總統從大門口進去,這是台灣總統的尊嚴,所以才會動員大批警力,成為保護總統最強力的後盾,並非拍馬屁、不重視人權。

▲東南亞技職專班首度聯合開學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圖/記者陳維鈞翻攝 , 2017.09.11)

活動會場內,蔡英文頒獎給4名優秀優秀畢業僑生,包括尹國雄、郭家成、徐懷清和劉永芳,尹國雄現為新北市星龍企業社負責人。郭家成是新北市助政公司老闆,徐懷清則是台灣光寶科技公司高級工程師,劉永芳現為台中泰鑽泰緬料理餐廳負責人,都相當傑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