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與日本國學院暨皇學館大學 合辦暑期華語研習團

▲南臺科大與日本國學院合辦「暑期華語研習團」。(圖/南臺科大提供,2017.09.13)
▲南臺科大與日本國學院合辦「暑期華語研習團」。(圖/南臺科大提供,2017.09.13)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南臺科技大學與國學院大學暨皇學館大學合辦「暑期華語研習團」,研習於日前開訓,今(106)年共有13位學員前來,參與為期四周的課程並體驗台灣文化,南臺副校長盧燈茂博士於始業式時代表全校師生歡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燈茂表示,兩校締結為姊妹校並簽立免學雜費交換生協定後,兩校師生交流頻繁。從2006年起,日本國學院大學每年都由教授帶領學生前來舉辦日語系夏令營,目前也有海研生至國學院大學交換留學,研習日語及日本文化。

皇學館大學於3月22日,至該校洽談辦理暑期華語研習營、學術交流等事宜,今年立即選送2位學生參加此次暑期華語研習營,期望今後也能有更多的學生至南臺科技大學研習華語。 盧也鼓勵全體學員在研習華語之餘,多認識台灣文化、體驗台灣美食並和台灣人交流,感受台灣人的熱情。尤其台南的歷史文化古都,傳統建築、藝術和特色美食,都值得大家用心體會。

此次研習團除了華語課程增進學員們對華語聽說讀寫的能力,了解台灣正體字特色外,也安排了豐富的文化課程,文化課程包含客家藍染、臉譜實作、原住民舞蹈、武術課程、台灣料理實作等等,讓學員們充分體驗台灣文化及原住民文化,將課程中實作的作品帶回日本,研習期間也安排文化知性之旅,讓學員們體驗台灣文化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