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提款說不出原因 假現金袋成功阻詐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3日電)蔡姓婦人日前到郵局提領新台幣180萬元,卻無法交代原由,行員懷疑詐騙向警方通報,員警到場婦人仍執意領錢,員警請行員將塞滿廣告紙的現金袋交給婦人才願意返家,成功阻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霧峰警分局內新派出所長范姜崇哲今天受訪表示,80歲的蔡姓婦人本月11日到大里區一家郵局要提領180萬元現金,卻無法交代提領鉅額現金原因,行員察覺有異,通報派出所員警前往協助。

內新派出所警員蔡欣宜、蕭雯韓獲報到達郵局,蔡婦只願向員警表示「有朋友介紹,可以用180萬元買到大里市區透天厝,明天朋友要來家裡收款」,員警進一步詢問朋友姓名、資料,婦人一概不願意透露。

此外,陪同蔡婦提款的丈夫,對於妻子要提領大筆金額的理由也不清楚,經員警研判蔡姓婦人遭到詐騙,並勸阻不要提領,但婦人執意要提領現金,連後來到場的婦人孫女,都無法成功勸退。

員警急中生智,請行員拿出現金袋,裡面塞滿廣告紙,向婦人稱現金180萬元已提領出來,讓孫女帶著現金並由警方以巡邏車「護送」回家,婦人才願意離開郵局。事後家屬對警方與郵局行員熱心協助十分感謝,避免積蓄化為烏有。10609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