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紡織展 台灣機能布料拓藍海新舞台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4日電)紡拓會與法國法蘭克福展覽公司再度合作,率19家台灣機能布料廠於18日至21日在法國巴黎舉行「2017 avantex PARIS」展會,推廣台灣高值化機能及智慧型布料,擴大紡織科技能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紡拓會表示,隨著雲端、大數據、物聯網的興起,智慧機能型紡織品已成為台灣紡織業發展的科技新亮點,這次展會規劃以台灣時尚機能、智慧紡織技術的發展趨勢,帶領台灣業者展出最新產品並參與大會的Agora論壇,透過創新技術交流及新品發表,帶給國際時裝設計師新素材應用及服裝功能新趨勢。

紡拓會指出,法國巴黎「2017 avantex PARIS」中台灣專區將展示「時尚機能紡織品」與「智慧紡織品」。參與業者包括翰新、東聯、富宇、大宇、力誠、偉全、和慶、聚益、得益等。

時尚機能紡織產品包含玉米生物可分解纖維布、免水染環保漸層緹花針織、環保回收尼龍布、銀反光印花機能布、抗菌3D立體針織、彈性抗皺布及長效涼感布等機能環保產品;智慧紡織品則包含AiQ愛克、承大科技、宏遠等業者,以無線生理感測傳輸模組、創新智慧型紡織品與服飾及健康服務系統為展示亮點。

紡拓會強調,全球機能性紡織品消費市場的70%原料來自台灣,極具國際競爭力,雖然有廣大的機能性紡織市場,但接下來如何提升台灣智慧型紡織品國際市場能見度,吸引時尚休閒、運動健身、醫療照護、安全防護等國際買家目光,拓展藍海商機,將是業界共同努力的重點。10609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