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熊市風險」指標拉警報 牛轉熊不求賣最高 別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高盛全球首席股票策略師 Peter Oppenheimer 預警,目前「熊市風險指標」已來到 67% 的高檔,從歷史經驗來看,上次來到如此高點是 2001 年和 2007 年,之後均發生金融危機引發股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盛
高盛熊市風險指標已達 67% 的高檔。
此波牛市能拚過網路泡沫?
從 2009 年 7 月以來,標普 500 指數漲幅已達 172%,與過去 10 次經濟復甦帶動的漲幅相比,僅次於 2001 年網路泡沫破滅前上漲 300%,此波漲勢由美國史上最長經濟成長期帶動,漲期長達 10 年、歷經 40 季。

若標普 500 指數要再創「史上最長牛市」的紀錄,多頭走勢就要再挺過 463 個交易日,超過網路泡沬的漲期,也就是要跨越 2018 年,牛市持續到 2019 年,才能締造新紀錄。

未來 12 個月轉熊機率五五波
高盛表示,估值目前是「熊市風險指標」中最牽強的因素,主要是由非常寬鬆的貨幣政策和較低的債券殖利率所致,才能有如此高的股票估值,若將估值因素排除,指數水平將回落到 60-65% 間,從歷史經驗推估,未來 12 個月出現熊市的機率將是五五波。

熊市不是不來 而是何時會來
高盛提醒投資人,要認清真正的熊市來臨前的信號,並且果斷出手以避免套牢。以美股的歷史經驗來看,在牛市觸頂的最後三個月中,通常會出現 7% 漲幅;熊市開始時的 3 個月,跌幅也只有 6%。

提防牛市轉熊市後真正的大跌勢。
提防牛市轉熊市後真正的大跌勢。
就算投資人錯過賣在最高點,但在多轉空的高檔,還有前後 6 個月的時間可以脫手賣股票,真正要擔心的是隨後而來高達 20-25% 的跌勢加重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