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產博會採多媒體互動展演 讓民眾了解未來樣貌

▲基隆產業博覽會將採多媒體互動展演,讓民眾更了解未來基隆樣貌。(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產業博覽會將採多媒體互動展演,讓民眾更了解未來基隆樣貌。(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孫鑫華/基隆報導

基隆市106年最大的展覽活動「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將從10月21日至29日在基隆港西二、西三碼頭倉庫作為期9天展出,主展場展區共有八大展館,將一改以往平面靜態展出方式,採多媒體、互動展演以及廠商展品互動體驗方式展出,並沿微笑港灣動線,串聯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共同展出,讓民眾能完整了解基隆城市發展的未來願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市政府表示,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場共設有「城市願景館」、「海洋產業館」、「文化創意館」、「智慧生活館」、「未來進行市」、「美食觀光館」、「品牌體驗館」及「高峰論壇館」等八大展館,將改變以往平面靜態展出,採多媒體、互動展演以及廠商展品互動體驗方式,完整呈現基隆城市發展的未來願景,以及展出基隆具有優勢發展的產業樣態,讓參觀民眾一覽基隆美力的改變。

市府都市發展處長徐燕興表示,城市願景館規劃展出基隆市的發展,從「港」、「城」、「丘」的不同區域發展,到基隆河廊道的未來區域發展及產業呈現,最後闡明基隆市是北台灣的國之海港門戶,也是北北基生活圈最宜居的城市。

市長林右昌表示,產業發展一定要跟都市發展連結在一起,成為整體都市發展的動力,展場入口8*4米的基隆內港模型,透過多媒體光雕方式,把市港再生標竿計畫呈現在市民面前,讓市民瞭解基隆未來的樣貌;展場內180度的願景劇場,不需要導覽或解說,就可以看到未來的整體發展。

林右昌說,他一上任時就提出「一個核心、兩個翅膀、基隆河谷廊帶」,目前整體都市策略都是照這個政策在推動,市港再生標竿計畫就是核心,東北角及北海岸則是兩個翅膀,相關計畫經費都已逐步到位,至於基隆河谷廊帶則包括輕軌捷運建設、北五堵國際研發新鎮,第三則是如何讓基隆成為宜居城市,是整個廊帶未來發展的願景。

而一個城市要適宜生活,不只需要硬體,還需要很多好的環境跟空間、文化、藝術表演等,都是這個城市豐富的養分,這些都會在展場呈現,另外在這9天的產期中還有互動活動,讓民眾把感想、期待及願景等回饋給市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