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兩天就要賣... 蘋果坦承手錶連線有問題 拖累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Apple Inc.)(AAPL-US) 股價週三 (20 日) 走低,最主要就是經過一連串對 Apple Watch 3 的嚴詞評論以後,該公司最終坦承最新智慧手錶無線網路連接功能的確存在問題,再加上報導傳出 iPhone 8 預訂情況不如以往: Rosenblatt 分析師於最新報告指出 iPhone 8 預訂情況遠遠低於 iPhone 7 、 iPhone 6 當時水準,導致蘋果股價週三早盤一度下挫 3.1% ,終場收跌 1.7% 股價來到 156.07 美元,當日表現可說是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當中最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名科技媒體《The Verge》撰稿人 Lauren Goode 最先發文,稱自己試用 Apple Watch 3 時 Siri 並未對問題有所回應。除此之外,該手錶的無線連線能力存在瑕疵,電池也很快就耗盡。蘋果之後再給 Goode 另支 Apple Watch 進行試戴,並表示部份試生產商品的設定並不適當, Goode 則發現 Siri 的確已能夠正常運作,但連線功能仍有待加強。

蘋果透過聲明向 Goode 表示,「Apple Watch Series 3 未連接情況下加入未經驗證的 Wi-Fi 網絡時,有時可能會阻擋其使用行動網路。我們也正研究透過未來軟體更新進行改善的方式。」

《華爾街日報》科技專欄作家 Joanna Stern 試用 Apple Watch 3 也面臨同樣問題,他甚至稱此產品「不受限制... 也不可靠」,並同時指出其所試用的 Apple Watch 3 不論配合哪間電信商,都存在同樣的連線問題。

《紐約時報》撰稿人 Brian Chen 倒是未提及網路連線問題,但儘管他給 Series 3 相對正面的評價,卻質疑消費者是否願意為 399 美元手錶的行動網路功能,每個月再額外花費 10 美元費用。

與此同時, Apple Watch Series 3 預計將於週五 (22 日) 開賣,價格將以是否支援 LTE 連線,區分為 329 美元與 399 美元兩種版本。 Apple Watch Series 3 是 9 月 12 日發表會上第一個亮相的產品,當時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還說,蘋果手錶的銷售與前幾季相比大幅成長 50% 。蘋果股價自發表會以來下跌 3.4% , 9 月期間下挫 4.8% 。但該公司股價今年迄今仍上漲近 35% 。

蘋果股價走勢
蘋果股價近一年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