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黨競選承諾5方案出爐 安倍經濟學擺第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有可能解散國會,最快在 10 月 22 日或 29 日舉行大選。 安倍所屬政黨日本自民黨昨 (20) 日為選舉制定競選承諾要點 5 個方案。據透露,方案包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 推進「安倍經濟學」。

2. 教育免費化等「育人革命」。

3. 工作方式改革。

4. 應對北韓。

5. 修改憲法。

中新網 21 日援引外媒報導,自民黨憲法修改推進總部長保岡興治 20 日在黨總部舉行的推進總部會議上表示,擬在承諾中寫進把修改第 9 條及教育免費化等 4 項作為討論課題。保岡被委託全權處理此事,他稱「將簡明地寫入以向國民傳達修憲的熱忱。」

前幹事長石破茂則持反對意見,他表示「討論完全未能統一意見,我認為不可能 (把承諾的表述) 匯總為一個。」黨內討論中,緊急事態條款及參院選舉消除「合區」也成為修憲對象。

此外,民進黨黨魁前原誠司也指示黨幹部匯總修憲的想法並寫進競選承諾。

自民黨要點方案中的「育人革命」把以老年人為主的社保制度改為教育免費化及減輕高等教育負擔等的「全年齡層」內容。還將調整方案的表述,改變 2019 年 10 月消費稅率上調至 10% 後增稅部分的用途,實現育兒支援政策。

「工作方式改革」將強調限制加班時間及採取同工同酬。應對北韓方面,將呼籲有必要針對核子試驗及發射彈道導彈飛躍日本上空以「最大限度施壓」進行對抗。

日本眾院選舉日程可能為 10 月 10 日發佈公告、22 日投計票。民進、共產等 4 個在野黨在幹事長與書記局局長會談上確認了將探討推舉統一候選人的可能性,抗議在 28 日開幕的臨時國會一開始就解散眾院,要求進行國會審議。

預計安倍晉三 22 日從美國返回日本後,將同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等磋商具體的競選承諾內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