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道路安全宣導 保障安全有亮點

▲雲林縣警察局及監理站在現場設攤,一同宣導與說明(圖/蘇榮泉翻攝 , 2017.09.22)
▲雲林縣警察局及監理站在現場設攤,一同宣導與說明(圖/蘇榮泉翻攝 , 2017.09.22)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道路安全宣導周系列活動今(22)日在斗六市老人會舉辦「保障安全有亮點」活動,現場除了播放年長者用路安全影片及解說外,並舉辦有獎徵答、黏貼反光條(片)、安裝警示燈,以及分送宣導品等活動,雲林監理站也在現場辦理高齡者換照之宣導與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障安全有亮點」活動,特別選在斗六市老人會現場,針對平時高齡者聚會場所,讓今年7月1日才剛上路的高齡者換照政策能夠直接、清楚傳達給社區老人族群,並藉此宣導長者考量身體老化造成某些身體機能改變,包括反應時間的延長、整體動作速度變慢、認知方面有關注意力及辦識力的改變,影響安全駕駛能力。

▲道安加強宣導腳踏車黏貼反光條(圖/蘇榮泉翻攝 , 2017.09.22)

▲現場多位長者參與「保障安全有亮點活動」(圖/蘇榮泉翻攝 , 2017.09.22)

▲副縣長與多位嘉賓一同合影(圖/蘇榮泉翻攝 , 2017.09.22)

雲林縣交通警察隊及雲林縣監理站在現場設攤,一同為交通安全進行宣導,並替長者腳踏車黏貼反光條與閃光燈,希望透過一系列的宣導活動,能夠降低高齡者與機車族群的肇事率。

副縣長丁彥哲表示,雲林縣今年1-8月車禍發生件數相較去年同期(1-8月),A1類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增加1人(總計63人),其中,高齡者A1類死亡事故卻已累積至26人,比去年同期的20人增加了6人之多。因此,道安週一系列的活動,希望能夠繼續降低縣內高齡者交通事故的發生率。

民眾若想知道相關活動細節,可以在FB臉書「雲林好行_雲林道安宣導」、「愛上雲林」等粉絲團,以及「雲林縣道安宣導團」官方網站,找到道安週舉辦的最新訊息,並且開放下載道安相關影音資料,給想要了解進一步資訊的民眾作為參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