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正妹女警有耐心 幫走失18小時失智婦找到回家路

▲北市大安分局瑞安街派出所正妹女警高凱瑄超有耐心,在深夜幫走失18小時的失智婦人找到回家路。(圖/大安警分局提供)
▲北市大安分局瑞安街派出所正妹女警高凱瑄超有耐心,在深夜幫走失18小時的失智婦人找到回家路。(圖/大安警分局提供)

記者孫鑫華/台北報導

日前一名披頭散髮的老婦人牽著一隻小狗在凌晨時分,走進北市大安分局瑞安街派出所,值勤的正妹女警高凱瑄立即起身趨前詢問,可是婦人言語表達有困難且面容顯得憔悴與疲憊,身上又散發出一股汗臭味,但她仍耐心的拼湊著婦人片斷的資訊,最後終於幫這名從文山區住家出門遛狗,卻走失18小時到大安區的老婦找到回家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凱瑄2年前警專畢業時,就曾在網路引起網友們的高度關注,日前她值深夜勤時,一名披頭散髮的老婦人牽著一隻小狗走進了派出所在深夜2點多走進了派出所,眼神中顯露著無助,高凱瑄立即起身趨前詢問婦人是否需要協助。然而,老婦言語表達有些困難,並無法清楚說出自己姓名與住家地址明顯有失智情形,加上她身上又無攜帶任何證件,她便耐心的反複詢問。

高凱瑄雖然得到的資訊都是片斷,但她仍是耐心拼湊老婦隻字片語,並透過警用電腦進行查詢,經多次比對後才終於確認婦人身分,於是她立即以電話和老婦家人聯繫,老婦家人情緒激動,在電話那頭表示,因婦人患有輕微帕金森氏症,過去外出均能自行返家,此次一早出門遛狗卻突然走失讓家人著急到處找尋,直到半夜仍因過度擔心而無法入眠,才剛準備至附近的派出所報案協尋時,就接到警方通知電話,對警方熱心服務,大表感激與感謝,隨後即趨車前來把婦帶回家。

大安分局則呼籲,家中若有失智家人,應時常關心注意,防範走失,亦可配戴防走失手環,或製作聯繫方式小卡片放置家人身上,若有走失情形始可迅速聯繫親屬,協助返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