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流捲走全家4口 衝浪客英勇救人

▲風光明媚的高雄梓官蚵仔寮沙灘,水下深藏暗流。(圖/翻攝自Google Map)
▲風光明媚的高雄梓官蚵仔寮沙灘,水下深藏暗流。(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英雄就在你身邊!有對爸媽帶著全家4口赴高雄梓官蚵仔寮沙灘戲水,不料海面下暗流洶湧,下午1時左右,4人因不敵暗流,一個接一個朝外海漂去,大喊「救命」,所幸被3名深諳水性的衝浪客聽到,衝浪客下水和大浪搏鬥,成功將這家人救上岸,並通報救護車緊急送醫,4人目前均無生命危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日報》報導,現場有目擊民眾表示,這家人原本只有爸爸下水,4歲和6歲的小孩和媽媽在岸上玩沙,但後來小孩說想和爸爸一起玩水,才一同下水嬉戲;不料平靜的海面下卻暗流洶湧,全家人逐漸被捲離岸邊,朝外海漂去,眼見情勢危急、不斷吃水,大喊「救命」。

此時岸邊的3名衝浪客聽到微弱的呼救聲,定睛一看,看到4人在海面上載浮載沉,深諳水性的衝浪客便下水和大浪搏鬥,先將2名小孩救上岸,再救起爸媽,並馬上通報救護車緊急送醫,目前溺水一家人均無生命危險,更讓人讚許這3位衝浪客勇敢的英雄行為。

★內政部消防署提醒,發現民眾溺水,請遵循下列原則:

1. 切勿自行冒然下水施救。

2.大聲呼叫請求支援。

3.打 118、119 或 110 向海巡、消防或警察等單位求援。

4.察看是否有救生繩、圈或具有浮力之物品,於岸上實施救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