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十軍團年度重砲射擊訓練 展現堅強防衛力

▲陸軍58砲指部順利完成年度砲擊訓練。(圖/陳應交攝 , 2017.09.25)
▲陸軍58砲指部順利完成年度砲擊訓練。(圖/陳應交攝 , 2017.09.25)

記者陳應交/台中報導

陸軍第十軍團為提升部隊訓練成效,強化官兵射擊技能順利完成武器校準,於25日至28日接連4天在台中番仔寮陣地,實施年度重砲射擊訓練。由軍團指揮官周中將主持,演訓單位計有陸軍58砲指部、586旅、200旅、602旅及空軍427聯隊等中部地區三軍部隊。射擊武器計有M110A、M109A2自走砲、155榴彈牽引砲等3種國軍重型火砲。此次演訓除驗證平時武器裝備維護狀況,同時展現國軍堅強的防衛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5日首先登場的是經國號戰機及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實施空域清掃任務,接著由155榴彈牽引砲,實施灘岸阻絕任務、攻擊預登陸敵船隻。此型火砲壞力強、射程遠、保養簡單,於台澎防衛作戰擔負反登陸、扼控水道砲擊登陸船隻等火力支援任務。操演官兵展現平常訓練技巧,頂著豔陽汗流浹背不喊累。各個官兵以熟練技術,快速完成填裝射擊的程序步驟要領,百發百中順利擊發實施砲擊,順利完成這次射擊任務。逐次逐波發發命中目標,贏得在旁遠觀民眾熱烈的掌聲,進而落實全民國防強化國人信心,凝聚官兵保衛台海安全的堅定信心。

十軍團指揮官周中將表示:特別感謝地方各界的配合與支持,尤其是清水、大甲地區的鄉親對於國軍歷年戰備訓練的支持。周中將強調,為兼顧國防及環境保護原則下,此次縮短射擊期程與海域管制時間,並落實海洋保育精神,避開魚種生育期將民眾不便減至最低,進而達環保與國防兩者兼顧的親民政策,戮力完成軍民一家親之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