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左岸休憩新景點 溜小孩、騎鐵馬看這邊

▲林智堅改善新竹左岸,溪州橋周邊成溜小孩、騎鐵馬新景點。(圖/陳志偉攝,106.09.25)
▲林智堅改善新竹左岸,溪州橋周邊成溜小孩、騎鐵馬新景點。(圖/陳志偉攝,106.09.25)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改造溪州橋周邊頭前溪高灘地景觀,設置無障礙跨堤引道、兩座籃球場、兒童遊戲區,引入日本遊具及彩繪地坪,形塑新竹左岸遊憩空間。市長林智堅指出,岸邊10公里自行車道連接17公里海岸,27公里路程有水岸風光相伴,沿途設有優質休憩空間,將成為溜小孩、騎鐵馬的新景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上任後,向中央成功爭取共51.47億建設經費。其中頭前溪是新竹市母親河,他積極打造「新竹左岸」,進行溪埔子、柯子湖人工溼地水質淨化、鋪設4.4公里頭前溪自行車道、改善頭前溪畔慢壘球場排水系統,規畫頭前溪千甲段綠化空間,營造最舒適的水岸休憩場域。

林智堅指出,溪州橋周邊設置符合無障礙規範的自行車牽引道,加強各類型使用者越堤便利性,統一座椅形式,完善頭前溪整體意象。此外,規畫兩座籃球場堤外運動區,和日本遊具及彩繪地坪的親子活動空間;未來民眾可選擇運動、遊樂、散步、單車,溜小孩、騎鐵馬體驗新竹左岸風光。

市府城銷處表示,新竹左岸藍圖逐漸成形,以體恤自然環境同時又能滿足周邊居民休憩的需求為起點,拉近頭前溪與社區之間的可及性,引導社區居民、市民,從狹小的都市空間進入寬廣的左岸水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